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饮食养生:8种"重口味"的神奇养生食物【5】

2013年11月27日16:00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养生:8种"重口味"的神奇养生食物

 

 大蒜杀菌韭菜补肾 8种

  5、香菜:香菜性味辛、温,入肺、脾经,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之功,适用于感冒、小儿麻疹或风疹透发不畅、饮食积滞、消化不良等。《食经》言其“调食下气”。《食疗本草》言其“利五脏,补筋脉,主消谷能食,治肠风”。营养分析表明,香菜含挥发油、维生素C、苹果酸钾等。香菜的香气是由醇类和烯类组成的挥发油及苹果酸钾引起的,入食后可增加胃液分泌,增进食欲,调节胃肠蠕动,提高消化力。

  在对香菜的研究中发现,香菜不仅含有植物蛋白、钙、磷、铁、钾及多种维生素,而且还含有丰富的雌二醇、雌三醇。此外,香菜中富含铁、钙、钾、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c等元素,有利于维持血糖稳定,并能防癌。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