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饮食养生:8种"重口味"的神奇养生食物【2】

2013年11月27日16:00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养生:8种"重口味"的神奇养生食物

 

 大蒜杀菌韭菜补肾 8种

  2、大葱:葱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原(主要在绿色葱叶中含有)、食物纤维以及磷、铁、镁等矿物质等。生葱像洋葱、大葱一样,含烯丙基硫醚。而烯丙基硫醚会刺激胃液的分泌,且有助于食欲的增进。同时与维生素B1含量较多的食物一起摄取时,维生素B1所含的淀粉及糖质会变为热量,提高恢复疲劳的作用。

  葱叶部分要比葱白部分含有更多的维生素A、维C及钙。葱中含有相当量的维生素C,有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有助于防止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使大脑保持灵活和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经常吃葱的人即便脂多体胖,但胆固醇并不增高,且体质强壮。而且从含有微量元素硒,并可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对预防胃癌及多种癌症有一定作用。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