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方舟子:“转基因消灭垃圾人类”是阴谋论

2013年10月24日15:2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近日61名院士请求转基因水稻产业化,让转基因食品安全再次引发关注。方舟子认为转基因食品不仅安全,并且便宜、环保,他说新一代的转基因作物能改变食物的营养成分,将会让消费者更切身地体会到其好处,而他自己也已经吃了十几年的转基因食品。但很多网友质疑方舟子的言论,认为转基因食品不安全,并称瑞士等国禁止农业近年内应用转基因技术,方舟子将如何回应此类质疑?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赵敬菡)今日,科普作家方舟子在做客人民微博《激辩转基因》系列微访谈时指出,转基因食品是“消灭垃圾人类”的说法,是阴谋论的幻想。并直言:“我和我家人平时吃转基因食品”,而且“吃了不少”。

有网友提问,说转基因食品是一个“消灭垃圾人类”计划的一部分。对此,方舟子表示,自己也看到过这种说法,认为这是“属于阴谋论的幻想”。他说:“果真如此的话,美国人就先把自己消灭了。美国是转基因食品的第一大生产国和消费国。”

方舟子还坦言:“我和我家人平时吃转基因食品。在中国市场上的转基因食品只有转基因大豆油和转基因木瓜。我们还品尝过试验田里的转基因大米。在美国则还有转基因玉米、油菜、甜菜等。由于美国不对转基因食品做标识,究竟吃了多少无法知道,但可以肯定吃了不少,因为美国玉米、大豆、油菜、甜菜基本上都是转基因品种。”

据方舟子介绍,美国、加拿大等国对转基因食品非常开放,其市场上大部分超市包装食品含转基因成分,而且不要求做特殊标识。同时,有的非洲国家宁愿饿死也不接受转基因食品援助。中国处于二者之间。曾经有几个欧洲国家禁止过转基因作物的种植和销售,但是并不包括瑞士。所谓欧盟对转基因零容忍是误传。

微访谈回放:http://t.people.com.cn/talk/802.html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