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吃错鸡蛋惹病+中毒 日常吃鸡蛋9点注意

2013年11月26日18:15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错鸡蛋惹病+中毒 日常吃鸡蛋9点注意

 吃错鸡蛋惹病+中毒 日常吃鸡蛋的9点注意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既是养生食品,也是护肤、养发的不错选择。吃鸡蛋的好处虽多,但是不是天天都吃鸡蛋就是最正确的做法呢?吃鸡蛋有什么注意事项?

  其实,吃鸡蛋也有很多学问,如果吃不对,小心会伤害到身体。下面关于吃鸡蛋的健康问答,值得你看一下。

 吃错鸡蛋惹病+中毒 日常吃鸡蛋的9点注意

  Q:鸡蛋可以蒸,可以煮,可以煎,可以做成茶叶蛋。那么,哪种吃法才是最健康的呢?

  答:从蛋黄的维生素损失和蛋白质消化率方面分析,如果鸡蛋不至于煎到发黄发脆的程度,蒸、煮、炒、煎等各种烹调方式之间的差异并不会很明显。但是从胆固醇的氧化氧化程度和受热程度上看,则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差距。

  其中,最健康的烹调方式是蒸煮鸡蛋,其次是煮荷包蛋、蛋花汤,接着是炒鸡蛋、鸡蛋煎饼,最后则是焗蛋黄等。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