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内分泌失调带来色斑+痛经 推荐6个调理方【9】

2013年11月26日08:32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分泌失调带来色斑+痛经 推荐6个调理方

 内分泌失调带来色斑+痛经 推荐6个调理方

第六招:女人要滋阴

  我们说的滋阴,其实是相对于不同内脏的火气说的。不同的人火气在不同的地方,有些人胃火大,胃灼热,有口臭;有的人肝火旺,整天发脾气;也有些有肺火,热咳嗽。

  大部分女性都没什么病,只是身体暂时失调时,有一点点火气罢了,用不着乱吃药。更不要整天忙着去什么火,等身体真起了火再去它。因为很难把握尺度,去过了,又太寒凉而伤脾胃。最好平时饮食清淡多样,情绪不要走极端,心平气就平。

  滋阴的东西很多,如我们常喝的枸杞,滋补肝肾。不如在煮粥时放一点枸杞。再比如苦瓜,去心火,南方到了夏天常用它煲汤,或打成苦瓜菠萝汁来喝。

  还有很多:银耳、桑椹子、女贞子、玉竹、鸭蛋、冰糖、西洋参、老鸭、百合、墨鱼、莲子、椰子和椰汁。燕窝,非常滋补。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