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养生警惕:4种不良睡眠习惯 小心缩短寿命【3】

2013年11月25日18: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警惕:4种不良睡眠习惯 小心缩短寿命

  习惯二:冬季睡觉不关电热毯

  使用电热毯对健康并无太大影响,但通宵使用就会给健康带来问题。但是,很多女生贪恋温暖,往往彻夜不关电热毯,结果醒来不但感到口干舌燥,还容易患感冒。这是因为在入睡时被窝里理想温度为33-35度,相对湿度是55-60%,在这种“小环境”下,皮肤的大量血管处于收缩状态,血流减慢,机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调整。如果电热毯加热时间过长,被窝内的温度持续过高,皮肤血管就会扩张,血液循环加快,呼吸变深、变快,抵御病菌的能力下降,易于导致感冒。所以电热毯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在睡觉前10分钟接通电源,当被褥预热之后关闭电源,只要进入被窝时不感到骤冷就可以了。

养生警惕:4种不良睡眠习惯 小心缩短寿命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