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家电在俄罗斯市场走俏(海外声音)

2023年10月23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位于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岛基地,生产线运转繁忙,来自全球的订单源源不断。工人们开足马力生产,满足市场供应。图为2月9日,工人加紧赶制外贸订单。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俄罗斯F+信息技术控股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电视机品牌在俄罗斯成为销量冠军。今年,在俄罗斯销量最大的电视机品牌为中国的海尔,占俄罗斯全国总销量的11.5%。销量紧随海尔之后的两个品牌——小米和海信也来自中国,市场份额分别为8.3%和6.6%。

  家电行业研究者表示,俄罗斯家电消费者正在转向中国品牌。这种市场新动向不仅出现在电视机领域,还出现在其他大小家电产品领域。现在,中国和土耳其品牌在家电市场份额上占据领先位置。

  业内分析认为,中国厂商推出的家电产品种类多、科技含量高,价格也很有吸引力,吸引了俄罗斯消费者选购。

  当前,中俄家电贸易正在增长。据统计,今年1至8月,中俄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2%;中国家电和电气设备对俄罗斯出口额同比增长约37%。

  ——据俄罗斯商业调频电台网站报道

(责编:孙红丽、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