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人民网“人民投诉”联合开展观演购票体验问题征集活动

2023年05月15日08: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5月15日电 (记者崔元苑)今年以来,文娱演出市场强劲复苏,演唱会、音乐节、话剧、舞剧等各类线下演出迎来爆发式增长。演出行业活力被激发的同时,线上票务消费纠纷和投诉量也随之激增。

在大众熟知的一级或二级票务平台上,上千元的演唱会门票迟迟不出票,不支持退票或被恶意扣除高额手续费,以“稀缺票”溢价为理由临时追加高额“服务费”等典型问题频频被曝光。人民网“人民投诉”平台上类似问题投诉也较为典型——“平台票价显示订金(预售价)为480元,客服通知最终票价1180元,溢价率高达146%”“平台违约强制退款并可随意操作手续费扣费价格”“显示预售状态,还未收到演唱会门票,退款仍遭拒”“一个多月订单都显示‘配票中’,而退票也很难”“演出票品不适用七天无理由退换”“拍错、重复购票拒不退费”等问题突出,却得不到相关平台回应处理。

为规范票务平台市场,督促纠治各种不合理“霸王条款”,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与人民网“人民投诉”平台联合发起问题征集,如果您遭遇此类权益侵害,或了解某些欺诈行为中不为人知的陷阱、黑幕,欢迎您扫描上方海报二维码进入征集页面留言、投诉、曝光。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让我们一起行动,维护自身消费权益,共建和谐消费环境。

点击上图进入留言专页

(责编:崔元苑、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