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疫情流行期,老年人有哪些非疫苗的防控措施?中疾控建议

2023年01月14日17: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问,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感染新冠以后容易引发重症,在疫情流行期除了积极接种疫苗外,老年人还有哪些有效防护措施?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老年人是新冠感染患重症的高风险人群,因此也是重点防护人群。除了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外,其他防护措施像戴口罩、手卫生,少去聚集场所,保持社交距离,每天做好通风这些措施还不能放松,因为新冠还在流行,期望通过这些措施减少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另外,老年人免疫力比较弱,也是像流感、肺炎球菌等引起呼吸道疾病的脆弱人群,出现重症的比例比较高,所以除了采取疫苗接种的措施外,前面提到的这些措施也非常重要。

“在三年的新冠流行中,可以看到流感通过非疫苗的防控措施已经降到比较低的流行程度,所以还是要采取非疫苗的防控措施,让老年人尽量少感染,得到一定的防护。”王华庆说。

(责编:孙红丽、吕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