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是否会推出强制疫苗接种令?国家卫健委: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不能强制推出

2022年12月07日16:5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问,为了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国家卫生健康委是否会决定推出接种疫苗指令?为什么目前为止没有推出这种指令?

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表示,有的国家推出了疫苗接种令,这对提高这些国家疫苗接种率确确实实有帮助。我国目前全人群的疫苗接种率,包括3-17岁已达到97.5%,18-59岁已超过95%,全人群的疫苗接种率非常高了,在全世界也属于比较高的水平。目前,制定老年人的疫苗接种方案就是因为高龄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相对偏低,最近这项工作也有了非常好的推进。

“是否要推出这个措施,必须要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不能强制进行疫苗接种令的推出。这方面也必须按照我国的法律法规来作出选择。”郑忠伟说。

 

(责编:孙红丽、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