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喝脱脂牛奶可以减肥?真相在这里

人民网记者 闫妍

2022年11月21日11:36 来源:人民网

对于很多注重身材管理的人来说,减肥永远是不过时的话题。除了多运动,合理膳食也是减肥的有效方法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听到“喝脱脂牛奶能减肥”的说法。那么,这个说法真的有科学依据吗?就此人民网记者采访了应急总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刘航眉。

刘航眉介绍,全脂牛奶、低脂牛奶和脱脂牛奶因脂肪含量的不同而命名。全脂牛奶是通过直接将牛乳进行巴氏杀菌制成,其他牛奶是通过离心将脂肪微粒去除,有时候由于脱脂牛奶的质地太稀,也会加入部分脱脂奶粉来增强口感。

“想通过喝脱脂奶或者低脂奶就可以减肥这是不科学的。”刘航眉表示,以一盒250毫升的脱脂牛奶为例,其热量比全脂牛奶少75千焦。去掉的脂肪所带来的热量,对减肥来说意义不大。而且,伴随着脂肪的脱去,全脂牛奶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共轭亚油酸等营养成分也会大量损失。

刘航眉建议,需要减肥的人群,没有必要刻意选择脱脂奶,只要做到营养均衡、运动适量,就可以成功减肥。(视频制作:实习生周怡廷)

(责编:乔业琼、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