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日行万步助健康 加快速度更有益

2022年09月14日08:53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9月13日电 (实习记者张佳欣)近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内科杂志》和《美国医学会神经病学》上的两项研究,监测了78500名使用可穿戴跟踪器的成年人,证实每天走1万步是实现最佳健康效果的理想步数。此外研究还发现,重要的不仅仅是走多少步,还有走多快。这两项研究也是迄今最大规模的关于行走步数对健康影响的研究。

  研究发现,每天走1万步可以降低患痴呆症、心脏病、癌症和死亡的风险。然而,更快的步速表现出的好处超过了所达到的步数。

  研究论文合著者、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中心和医学与健康学院研究员马修·艾哈迈迪博士说:“这一研究的结论是,为了保护健康,人们不仅可以把每天走1万步作为理想目标,还可以走得更快些。”

  研究人员称,每走2000步到1万步,过早死亡的风险就会降低8%—11%。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发病率也有类似的关联。

  每天走的步数越多,患全因痴呆症的风险就越低。每天走3800步,风险就降低了25%。9800步是降低50%痴呆症风险的最佳步数。

  研究还表明,步频强度或较快的步速显示出与所有结果(痴呆症、心脏病、癌症和死亡)的有益关联,超过了每天的总步数带来的益处。

  这些发现可能会为基于步速的体育运动指南提供参考,并有助于制定旨在预防慢性病的有效公共卫生计划。

(责编:乔业琼、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