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运动健身该如何避免走入误区

孙维国

2022年08月11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有益健康。科学锻炼,让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对社会、对国家负责。具体而言,运动健身要把握三大要素,方能避免走进健身误区。

  运动健身要科学。违背科学的健身,不但达不到健身目的,反而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损害。运动健身的前提是科学锻炼,根据自身年龄、体质、爱好等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进行科学锻炼才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运动健身要主动。作为个体,要树立主动锻炼的意识。运动健身最受益的是自己,要积极主动地“动起来”。政府应从激发、调动民众运动健身积极性上多下功夫、多办实事。通过常态化的群众性体育活动,让广大民众能够经常性地参与体育锻炼。

  运动健身要坚持。运动健身最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正所谓欲速则不达,急于求成的锻炼心态,不但达不到锻炼身体的效果,还可能适得其反。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