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防治肝硬化 远离肝癌

2022年03月16日15:44 来源:人民网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在我国,大部分的肝硬化为肝炎后肝硬化,主要由乙肝、丙肝等病毒性肝炎所致;少部分为酒精性肝硬化,主要由酒精肝、脂肪肝等疾病引起;还有很少一部分是药物性肝硬化和血吸虫性肝硬化,主要由药物的毒副作用和血吸虫病引起。

3月18日19:0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马烈将做客“人民好医生”健康科普直播间,与大家就肝硬化防治的相关问题进行分享。

专家简介:

马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1984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后一直从事传染病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至今已24年,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及教学经验。

擅长:多年来一直从事传染病的医教研工作,对各类肝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乙型,丙型病毒性肝炎的抗病毒治疗,以及肝癌肝硬化的防治。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进入“名医直播”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