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内蒙古呼伦贝尔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均无关联

2021年11月30日15: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孙红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仍在增长,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上一轮疫情高峰水平,加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有些国家和地区扩散,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

近期,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截至11月29日24时,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2例,波及2省3市。其中内蒙古呼伦贝尔市39例、内蒙古通辽市2例、黑龙江齐齐哈尔市1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表示,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本次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均无关联,是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发的疫情。目前疫情在呼伦贝尔的满洲里市已出现小范围的家庭、居民小区和学校聚集性病例,当地疫情的社区传播风险较高,流出的风险人员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米锋表示,11月以来,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大部分集中在边境和口岸城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毫不动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要加快老年人和3—17岁人群疫苗接种,推进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工作。

截至11月29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9981.3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超过11亿,达到111050.6万人。

(责编:孙红丽、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