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科健康冯鹏:拓展国际交流合作 助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

2021年11月09日09:03 来源:人民网

11月8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科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冯鹏做客人民会客厅。他表示,借助“进博效应”,中科今年将30多款新品引进内地市场。在“走出去、引进来”过程中,中科将继续助力中药现代化走向国际化,积极响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进博会期间,中科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将创新的科研探索和健康服务,更精准、快捷地带给中国消费者及广大客商。”冯鹏认为,进博会为企业展示新产品、结识新伙伴、开拓新市场提供了宝贵的舞台和通道。进博会上所获取的市场洞察,也能帮助企业进一步优化升级产业链。中科健康将与参展各界分享改革创新成果、交流管理运营经验、积极拓展国际朋友圈,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创新力和影响力。

冯鹏表示,中科健康坚持中药现代化发展路线,聚焦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围绕心脑血管、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以及癌症等疾病,搭建产学研用创新平台,研发创新健康产品。同时,中科健康坚持以预防为主,积极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服务,大力开展公益事业,为人民群众提供切实健康服务,为助力中药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助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冯鹏介绍,在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助力中药现代化走向国际化方面,中科健康在汇聚全球研发、供应链资源,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也在不断引入国际创新产品和服务,加速中科全球突破性创新成果在中国的落地。

此外,为破解科研攻关进程当中的“卡脖子”难题,中科加大基础科研投入,依托专家团队及中科院科研实践成果,围绕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中药抗肿瘤创新药物研发等诸多领域深入开展合作,持续推进基础研究,集中力量对关键核心技术进行科技攻关。培养中药现代化领域的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科技人才,打造行业创新平台,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创突破。

“为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升级数字化智能生产链条,中科健康以传承中医药理论为基础,通过科技创新以及多学科融合,构建适合中医药特点的技术方法和标准规范体系,发展现代中药科研以及工业生产技术。”冯鹏介绍,即将投产的中科江苏药业,将升级中药生产智能装备与自动化系统,引进自动化智能生产设备,应用5G物联网实现智能投料、智能输送、自动控温储存等工业流程。同时,中科正积极在南京及泰州生产园区开展太阳能光伏配套等产业布局,大力推进绿色低碳生产,为我国节能减排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