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注意,“社交恐惧症”不是时髦!

2021年10月09日16:53 来源:人民网

随着社会发展逐步加快,人与人的社交方式不再局限于面对面的交流,多种社交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在面对“社交”时萌生出一种抗拒的心态,而“社恐”这个概念也逐渐被大家所熟知。

对社交不感兴趣的心态属于“社交恐惧症”吗?10月11日10:00-11:00,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客户端“人民好医生”将邀请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临床心理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晓虹做客直播间,带大家了解真正的“社交恐惧症”,欢迎大家收看!

专家简介

李晓虹,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注册心理督导师。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临床心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心理学系第四届系务委员会副主任。

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委员、妇女精神病学组副组长,中国女医师协会医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心身医学与临床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分会常委,北京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华北地区精神卫生联盟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精神科专科医师分会理事。

擅长

心境障碍、焦虑障碍;分析性心理治疗、系统家庭治疗;整合心理治疗

关于社交恐惧症的 3 个流行误区

1. “社交恐惧症就是特别害羞”

我们常说的“害羞”更多是一种正常反应或性格特征,而社交恐惧者的“害羞”已经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社交恐惧者可能直接拒绝出门,甚至中止所有社交。

2. “社交恐惧症不算心理疾病”

社交焦虑作为焦虑症的形式之一,也属于心理疾病的一种,只是症状因人而异,严重程度也有所不同。有些人可以照常过日子,有些人则可能有严重的生理和心理不适。

3. “社交恐惧症是治不好的”

实际上,如果得到专业机构的治疗或者某些社会资源的帮助,社交恐惧症是可以治愈的。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点击“首页轮播图”进入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