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8家医院可开小儿“明星小药”

孙乐琪

2021年08月28日09:23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本市进一步推动市属医院院内医疗制剂的联动。昨天,市医院管理中心宣布,朝阳医院、同仁医院等8家医院可购买首都儿科研究所及北京儿童医院的“明星小药”。

  首儿所、北京儿童医院的肤乐霜、水合氯醛胶浆、复方钙颗粒等专门针对儿童研制的医疗机构院内制剂,在患儿家属中人气颇高,很受欢迎。但不少家长反映,每次开药只能到这两家医院,还需要长时间排队。为进一步解决院内制剂跨院调剂的难题,缓解患儿家长们的用药困扰,市医院管理中心协调市药监局,在符合法规要求的情况下简化有关程序,完成医院制剂的跨院联动使用。通过资源整合、制剂互通,让更多患儿可以享受到市属医院优质医院制剂资源,更多的家长可以就近拿药,提高看病效率,并更好地满足市属医院对儿科特殊制剂的用药需求。

  据悉,市卫健委、市医管中心从2018年起,打造了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医联体医院内儿科制剂互通。今年在此基础上,扩展了儿科医联体外的部分市属医院院内医疗制剂联动。

  可买到儿科“明星药”的8家医院

  朝阳医院

  同仁医院

  天坛医院

  世纪坛医院

  佑安医院

  积水潭医院

  地坛医院

  清华长庚医院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