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今天北京多云为主 周末两天雨水频“上线”闷热感明显

2021年07月23日08:1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7月23日),北京大部将以多云为主,东部有分散性降雨。预计周末两天,北京仍将有雨水“叨扰”,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湿度较大,最高气温仍将保持在30℃以上,体感闷热,公众外出需携带雨具,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北京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全市平均降雨量达5.6毫米,城区最大降雨出现在海淀,达47.3毫米,全市最大降雨出在房山张坊,达76.2毫米。在降雨的影响下,昨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不足30℃,为28.7℃。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至白天,北京大部地区将以多云为主,东部有分散性阵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1℃;夜间多云,山区有阵雨,最低气温23℃。

  预计周末两天,北京区仍有雨水“叨扰”,大部地将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仍将保持在30℃以上,湿度较大,体感比较闷热。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两天,北京大部分地区仍有降雨,公众外出需带好雨具,注意防雷避雨,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河道等地质灾害风险高的地区。与此同时,气温较高,体感闷热,注意防暑降温。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