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景波:加强党建与医院业务的深度融合发展

2021年05月14日09:41 来源:人民网

5月1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恒瑞医药支持的“强县域 千县行”全国片区交流会·河北站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医院院长张景波在会上提出,党建是医院工作不可或缺且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在实践过程中,医院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

对于如何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张景波认为,欲成事,先选人。要加强中层以上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建立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

医院党建工作要注意固本强基,即加强支部建设、加强三优先、三培养的工程。若遇紧急情况,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带头先上。“今年疫情期间,我院党委班子24小时战斗在一线,尤其是2020年初,党员同志从大年三十开始几个月吃住在医院,这就是担当精神。”张景波说道。

张景波表示,滦南县医院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医者初心,坚持以“改善服务、优化流程”护佑百姓健康,切实解决群众看病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患者满意度。

最后,张景波表示,各县域医院要立足本院实际,突出重点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各项任务。其中,党史学习教育必须与医院发展目标任务相融合,与自身工作职责相结合。党员干部要明确方向,紧盯医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创建县域一流医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医院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聚合。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