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5】

2020年05月29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让更多人知道中国的真实情况

(伊拉克)艾哈迈德·穆罕默德·贾伯

我是一名演员,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自2014年以来,我见证了宁夏日新月异的发展。这里山清水秀,绿树成荫,治安秩序良好。人们热情友善,相互尊重。2017年以来,我参与拍摄了20多部电影,去过新疆、四川、江苏、广东等地,在各地都有朋友。我真切感受到,中国有着蓬勃的生命力和无尽的发展机遇,对人才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这一切,都让我对未来生活有了更多美好期待。

我和远在伊拉克家中的妈妈通电话,得知一些外国媒体对中国抗疫举措进行了不实报道和无端指责,企图抹黑中国形象,我十分生气,对妈妈说:“你们不知道中国正在多么努力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会把在中国的生活拍成视频,让更多人知道中国的真实情况。”

我请一位导演朋友帮忙拍摄一部微电影,由我担任主演。走出家门,我用手机镜头记录下了这些画面:小区门口,出入小区的居民们在认真登记;高速公路上,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为过往车辆里的人们仔细测量体温;超市里,货物供应充足,顾客们自觉保持“社交距离”;大街上,废弃防护口罩专用收集车忙碌地工作,降低病毒继续传播的风险……这些在中国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场景,就是中国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就是真相。

我邀请在中国生活的各国朋友一起,用视频分享他们在中国各地的生活。很快,我就收到不少反馈:在吉林长春生活的巴基斯坦朋友告诉我,当地超市货架摆得整整齐齐,顾客们安静有序地排队付款;在广州打拼的也门朋友说,那里的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生活……他们都和我一样坚定支持中国,对中国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充满信心。

这部名为《真相》的纪实微电影发布后,有外国朋友留言说:“谢谢你让我了解到真相”;有人感慨,没想到疫情期间中国社会依然在平稳有序运行,人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也有人表示,希望在疫情结束后,来看看这个文明美丽的国家。这些留言让我十分欣慰。

令人感动的是,无论面对什么挑战,中国人民总能坚定信心,上下同心。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媒体时刻提醒人们注意防护,普及防疫知识。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火速驰援武汉,迎难而上。普通民众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如今,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我可以继续朝着我的目标努力了:筹建一家外贸公司,把宁夏特产枸杞、八宝茶等卖到伊拉克去,让我的家乡人都能品尝到优质的中国产品。

(作者为宁夏立轩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演员,本报记者敬宜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9日 17 版)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