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3】

2020年05月29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武汉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

(韩国)金映秀

我在武汉的一家企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工厂加强了日常消毒,为员工配备了齐全的防护物资,从各方面为员工建立起“防护屏障”。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因此决定留在武汉。

我的工作内容是保证设备在无尘环境中稳定运转,防止工厂生产线出现故障。为了确保生产平稳和员工安全,大部分留守员工都住在工厂提供的宿舍里。工厂还为住得较远的员工安排班车每天接送。我的中国同事们经常问我生活用品是否充足、有没有心理压力等,让我倍感温暖。大家彼此关照,互相支持,团队凝聚力更强了。

疫情防控期间,物流受到影响,网络购物受阻。在我所在社区,出现一些穿着鲜红色背心的志愿者,他们每天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物品,就像冬日里跃动的一团团火苗,驱散严寒,温暖人心。最初,志愿者们主要帮助我们购买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食品。考虑到我只身一人在中国生活,他们还为我提供“个性化采购”,从沃尔玛超市买来韩国泡菜、泡面等。我的心情逐渐放松下来。

疫情期间,中国人民守望相助,在释放善意的同时,又被善意温暖着。我会记住所有给予我关心、帮助的中国同事和武汉人民。在和我视频聊天时,许多韩国朋友也纷纷赞叹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有效防控举措,具有很强的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对武汉民众的全力配合敬佩不已。我越发感觉到,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应对各种全球性风险挑战。

过去近4年里,我在武汉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滋有味。这里的气候条件和首尔相近,黄鹤楼、东湖绿道、楚河汉街风景秀丽,人文气息浓厚。如今,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我又可以随时网购,品尝地道的家乡风味了。这个城市正在恢复往日的生机和活力。武汉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我想把我的家人接到武汉来,带他们看看这座城市,感受这里浓浓的人情味儿。

(作者为武汉华星光电制造中心蒸镀厂封装部资深工程师,本报记者张远晴、吴姗采访整理)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