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境外输入病例涉及6个国家

2020年03月17日10:49 来源:北京日报

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3月15日24时前确诊的境外输入性病例的总体情况,同时提醒北京市居民近期不要去有疫情的国家或地区旅行,减少感染的风险。

庞星火说,截至3月15日24时,本市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共31例,涉及6个国家,自意大利输入17例,自西班牙输入6例,自伊朗输入3例,自美国和英国各输入2例,自泰国输入1例。其中,男性病例12例,女性病例19例。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55岁,平均年龄27.9岁。输入病例中,17例为学生,6例为公司职员,5例为服务行业从业人员,3例为待业。输入病例户籍分布,浙江13例,山东、辽宁、北京、湖北、四川、甘肃、宁夏各2例,河北、福建、新疆、云南各1例。

“总的来看,目前欧洲输入病例较多,已成为境外输入病例主要风险区域。”庞星火说,北京市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绝大多数入境时就有发热等症状,经过初步健康检测直接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抵京后出现症状并确诊的病例,都已经严格按要求进行了管控。有关部门提醒境外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医院就诊,同时减少外出,落实好当地的防控措施,按照非必须不安排的原则,不进行国际长途旅行;本市居民近期不要去有疫情的国家或地区旅行,减少感染的风险。(记者 贾晓宏)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