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市疾控通报确诊病例情况 新增病例为此前确诊病例密接者

2020年07月07日15:01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7月5日确诊病例相关情况。这名患者是此前一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病例,女,50岁,现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天骄俊园,为果蔬便民连锁店促销员。6月13日起居家隔离,6月19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月4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7月5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市疾控提醒市民,虽然目前全市防控形势整体趋稳向好,但疫情传播风险尚在。市民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环境清洁消毒,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见面不握手,尽量不碰触公共设施和物品;出现身体不适全程戴好口罩后及时规范就医,杜绝松懈心理、杜绝侥幸心理。到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以及近期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人员,要调整心态,继续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身体不适,及时报告,按防护要求尽快就医,如实报告病情和流行病学史。各社区、各隔离点要严格管理,做好保障,确保隔离措施落实到位。(记者 贾晓宏 李祺瑶)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