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防疫课堂》

返岗工作,乘坐公共交通如何自我防护?

2020年02月05日09: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月3日,我们迎来了一波“返工潮”,封闭的车厢、通勤中的公共交通……这让不少人忧心。无法避免人群接触,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呢?听听专家怎么说。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冯子健表示,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如果出现呼吸道症状,特别是咳嗽、打喷嚏的时候,要用纸巾或者用自己的衣服遮挡口鼻,这是对他人的一种保护,也是基本的呼吸道卫生的素养和要求。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副主任沈瑾强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与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最好是一米以上。“手卫生”是再三强调的,一定要注意!能洗手就尽量洗手,洗不了手的情况下,就用一些速干手消毒剂进行处理。一旦手上有明显的污染物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洗干净,然后再进行手消毒。(人民健康网综合自“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

☆推荐阅读☆

面对疫情老年人如何自我防范? "12招"要记牢!

抗击病毒,如何做好居家心理防护?教你5招

防疫期间,生活中的随身小物件你会消毒吗?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