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处长

吴景赠:深化医改推进 提升群众就医幸福感

2019年12月23日10: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吴景赠:深化医改推进 提升群众就医幸福感

人民网北京12月30电 为充分发挥已达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的全国300家县级医院示范作用,帮扶其他县级医院共同发展,进一步推动县域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 恒瑞医药支持的“强县域 千县行”全国片区交流会于近日在广东广州举行。

会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处长吴景赠在《广东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工作实践》主题演讲中,从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基层医疗服务工作的经验。

一是广东省“抓党建、强基层、促医改、保健康”,构建健康广东大格局,他表示,广东省围绕“看病难看病贵”的初心,建立了以国家医疗中心、三甲医院、城市医疗集团、社区服务站、家庭医生为主要构造的大格局系统。

二是围绕广东省医改进程的基本情况,通过政策措施落实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利用医共体实现“双下沉”。

三是基层工作改革中存在医疗卫生发展不平衡、医疗卫生资源不充分等现实问题。

四是重点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为工作主线,以解决不平衡问题作为目标导向。

吴景赠表示,医共体建设是实现分级诊疗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医共体建设,提高县域内就诊率、住院率、基层就诊率,就能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武雯婧(实习生)、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