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CSCO推“肿瘤诊疗宝典” 促进我国恶性肿瘤诊疗的规范化和精准化

2019年05月01日13: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南京5月1日电 4月26日至27日,“2019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指南大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大会推出新发指南和更新指南共16个,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恶性肿瘤诊疗的规范化和精准化。

据了解,自2016年CSCO首次发布肺癌指南以来,CSCO系列指南受到临床医生广泛的关注和好评,现已成为临床医生日常工作重要的参考书籍,成为他们口袋书式的“肿瘤诊疗宝典”。随着制定诊疗指南经验的增加,CSCO各项肿瘤诊疗指南紧随国内外研究进展,并充分结合我国地区发展不均衡这一国情,实现了指南的普适性。

本次大会秉承“基于证据、兼顾可及、结合意见”这一原则,CSCO更新了肺癌、乳腺癌、胃癌、结直肠癌、肝癌、肾癌、头颈部肿瘤、甲状腺癌、黑色素瘤、淋巴瘤、胰腺癌指南,同时首次推出软组织肉瘤、食管癌、卵巢癌、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相关的毒性管理及恶性肿瘤患者营养治疗指南。各肿瘤领域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各指南更新要点进行解读和讨论。也让公众对2019 CSCO系列指南的临床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