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磊:帮助更多中国药企和创新药物走向国际

2019年03月26日16: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崔元苑)2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和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承办的“2019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论坛”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作为一家大型跨国药企,不仅仅是做好自己的新药,把国外的新药引进中国,更希望帮助更多的中国药企和国内的创新药物走出中国、走向国际,惠及全球患者。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

“与绿叶制药的血脂康合作,符合阿斯利康心血管领域业务在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整体战略布局。” 王磊称,“我们对血脂康不仅在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在国外市场包括‘一带一路’国家的推广,包括继续到美国、欧洲去做临床开发,我们也充满期望和信心。”

“药物的交流,健康的需求是无国界的。”王磊指出,血脂康做初级预防非常合适。不光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患者,欧美国家的很多患者中有他汀不耐受、出现各种不良反应,或者需要初级预防,或者有终身用药需求、对安全和天然要求比较高,针对这三个“刚需”,血脂康的市场将非常巨大。阿斯利康也有这个决心和执行力把中国的创新医药推广到国外去。

对于推动中药的国际化,在王磊看来,要欧盟和美国通过三期临床批准,获得所有国家的承认。当然,中国药监局也加入了ICH并且担任ICH执行委员会,所以中国的批准,也会越来越被很多国家认可。再加上优先审评对国内新药的支持,以及国家对“一带一路”中医药事业的支持,这些对推动中药国际化是非常有帮助的。

“当然,阿斯利康希望打造一个从预防教育到规范治疗再到康复随访的全病程管理的一家公司,也努力围绕患者的全病程打造一个生态圈,希望调动整个行业的力量甚至跨行业的力量、跨界的力量,帮助患者实现健康,帮助医疗机构提高效率、更有效地帮助患者。”王磊也表示。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