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9中国睡眠大会,一场只为人人睡更好的健康行动

2019年03月18日16: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中国睡眠大会暨第九届全国睡眠科学技术大会15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2019中国睡眠大会现场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领导、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院士戴琼海、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殷大奎、国医大师王琦及睡眠行业大咖应邀出席,以“年轻人不要老熬夜”的大会主题,深入探究青年人睡眠新模式,纵论黑白经济新趋势,助力世界睡眠产业创新联盟。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 雷正龙致辞

殷大奎会长发表讲话

根据大会秘书长汪光亮介绍,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开展“全国知晓健康睡眠周(简称“睡眠周”)”系列宣传教育和消费推广活动,是充分借鉴海内外成功经验、精心组织策划的品牌活动;旨在将每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的3.21世界睡眠日和国际化的世界睡眠日,连贯成时长一周的“7天三日”,通过延展活动时间来扩展交互空间,让参与活动的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用户都能有满满的获得感,让好的知识、技术和产品都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财富和生产力。

殷大奎副部长、俞梦孙院士、戴琼海院士、王琦国医大师、雷正龙副局长、窦熙照会长、庄宁副司长共同启动“2019首届全国知晓健康睡眠周”

大会上,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在讲话中强调: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类选择寝具从开始的幕天席地,到现在各类功能床垫和智能床垫;睡眠周边从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到如今睡眠生态系统的打造,更新之速日新月异,睡眠产业或将成为中国健康消费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

睡眠是关系心身健康和和谐幸福的重要生理基础。为解决年轻人的睡眠困扰,作为中国区首度创建睡眠领域交融的领头雁2019中国睡眠大会,秉承“只为人人睡更好”的使命任务,真正地为国人睡眠健康考量,为更多人建立健康的睡眠方式,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发展,致力实现健康中国梦想。(杨丰泽)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