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慕安:医生价值被低估,医美行业需要回归医疗本质

2019年03月13日0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联合丽格集团董事、总经理慕安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王晓华)3月11日,联合丽格集团董事、总经理慕安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保障消费权益·医美行业共治”专场论坛上,慕安表示,医美行业要重视医生的价值,提升医生话语权。

慕安指出,我国医美行业过去渗透率比较低,消费者对行业相关知识了解的少,过去的市场是以营销为主导的市场,未来随着医美市场的发展,渗透率的提高,会回归到医疗本质上来。正如联合丽格集团一直所倡导的企业文化:尊重医生、回归医疗。

慕安介绍,医疗机构和医生提供的是医疗技术服务,医生是医疗技术的提供者,所以医生的技术水平才是一个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医美相较于其他医疗学科,医生的存量和培养机制相对落后,所以医生的稳定性对医疗机构来说,价值更大。以往,医生的价值在医美行业被大大低估,随着渗透率的增长,医生的价值会逐步回到合理价值上。

慕安指出,病人和医生之间的黏性极强,信任度也非常高,这也恰恰验证了在中国医疗行业,名医会创造出一个名科室,也就是所谓的:名医带名科,名科创名院。现在中国的民营医疗美容行业缺乏品牌医院,但是患者或消费者会忠诚于品牌医生。联合丽格集团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扶持医疗美容医生自主创业的投资连锁平台,丽格机构是医生自主创业的,所以医生一定会坚持用正品。所以提升医生的话语权,对于病人和医生之间的黏性程度有很大作用,医生会让一个医院变得越来越好。   

(责编:高奕楠、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