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张国桥:非法医美机构的存在对行业的伤害最大

2020年05月24日20: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0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24日举行的主题为“医美规范化发展”的圆桌论坛上,铜雀台医疗美容集团的总经理张国桥表示,在正规的医美企业中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基本可以得到保障,非法医疗机构开展的非法行为及使用的非流通产品,对行业破坏最大。

张国桥谈到,医美行业在国内经过20多年发展,已经逐步有了规范的手段,越是大的企业,越是在组织原则和法律框架内开展业务。而非法机构,因没有执照且操作简单,极易造成相关医疗事故。

对此,张国桥认为,相关监管部门应该在严格依法监管的基础之上,对重点突出的行为进行打击,并通过媒体曝光相关典型案件。一方面起到警示作用,另一方面也能帮助消费者规避相应风险。

“在这一行业中,存在大量‘三非’人员。”张国桥称,这部分人既不是学医的,没有医学证,同时也不在医院开展业务场。这类人群做医美,对行业和消费者来说破坏很大。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