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汪永安:加强医美行业监管 提供安全有效的服务

2019年03月12日14: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汪永安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伊美尔集团董事长
汪永安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伊美尔集团董事长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周璨晨)3月12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人民健康主办的“传递美好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美丽生活”专场论坛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伊美尔集团董事长汪永安表示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是消费升级的表现,医美要尊重医学的规律,像医疗机构一样严格进行监管,对得起消费者的信任,让消费者能够获得诚实、安全的服务。

汪永安表示,医疗美容行业是比较年轻的行业,近几年随着社会需求的爆炸性增长,行业发展迅速,但是在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必须要正视医美的行业定位。首先医美是医学行为,医学的核心是安全,要避免过度医疗的现象发生。

汪永安进一步指出,医美更要尊重医学规律,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对于化妆品进行严格的区分。他希望行业内的从业者要真正对医学有敬畏心、匠人精神,让更多的求美者等到安全有效的服务。

“希望媒体多向正规的方向引导,特别要教育求美者,一定要安全第一。我们倡导 “三正联盟”,正规机构、正规产品、正规医生,同时医疗美容也不是万能的,帮你做到改善是一定可以的,但不是把你变的不是你,像‘网红脸’绝对是这个行业的副产品而不是好产品。”在论坛上,汪永安也对求美者和媒体进行一些建议。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