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郭树忠:加强行业自律 遏制医美行业“野蛮生长”

2020年05月21日1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0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21日举行的主题为“中国医美自律与规范发展”的圆桌论坛上,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郭树忠表示,随着医美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大众安全变美意识不断增强,医疗美容行业发展“痛点”凸显,亟需加强行业自律和规范。

郭树忠认为,现阶段医美行业暴露出的行医资质和专业水平参差不齐,产品和服务质量难以保障及涉及虚假宣传等问题,需行业内部树立自主监管意识,发挥行业自律示范作用,不断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制定业内标准、树立行业共识,医美行业协会、学会在行动。”郭树忠说,“通过不断开各种会议和培训班,完善人才培养制度,提高医生技术水平。”

郭树忠介绍,针对医疗美容行业存在的乱象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