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吴尊友:有引导,有监管,健康传播要“融”合发展

2019年03月07日21: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王晓华)3月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吴尊友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健康与趣头条共同举办的"融媒体背景下的健康传播探析"专场论坛中,吴尊友表示,健康传播既需要媒体引导也需要制度监管,有引导,有监管,“融”合发展。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  吴尊友

吴尊友指出,老百姓对健康的渴望和需求越来越强烈,融媒体在健康传播上对生活方式的引导发挥着重要作用。“健康中国”战略强调“治未病”和防病。如何做到这两点,宣传的意义重大。

吴尊友建议,专家做科普工作应形成制度化,而不是凭着个人热情。让专家把高深的医学知识用百姓能理解的语言表述出来,把正确的信息传递出去,不仅拓宽了生命的宽度,也延长了生命的长度。

吴尊友认为,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需要学会自己筛选、甄别、判断信息,要甄别哪些信息适用于自己,哪些要谨慎判断。在自媒体传播方面,他提出要注意加强监管,加强清理错误信息。

(责编:权娟、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