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发现健康生活方式可降低乳腺癌复发几率

2018年12月12日08:10 来源:环球网

  许多乳腺癌患者都对自己所患疾病感到无助,而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2月9日报道,有研究表明,早期乳腺癌患者保持健康饮食并定期运动可以降低癌症复发的几率。

  德国乌尔姆大学妇产科的沃尔夫冈 亚尼博士(Dr. Wolfgang Janni)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在这项研究中,亚尼博士的团队将约2300名接受过化疗的早期乳腺癌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其中一组(“实验组”)持续两年通过打电话来进行个性化健康生活建议,在改善饮食、减少脂肪摄入和增加身体锻炼等方面进行指导;对另一组(“对照组”)则只提供了一些健康生活的相关建议。

  两年后,研究结果显示,在实验组的近1500名患者中,那些严格遵守了健康指导的患者的无病生存率要比未能完全遵守的患者高出35%,比没有得到健康指导的患者高出50%。沃尔夫冈 亚尼表示,乳腺癌患者如果能够严格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病情就有可能得以改善。(实习编译:郭恒越 审稿:谭利娅)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