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外媒推荐10种减压小食 快速补充能量让你满血复活

2018年11月13日08: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9日报道,伏案专注工作一天之后,人们容易在下午感觉疲惫,急需补充能量,当压力较大的时候尤其如此。这个时候人们最先想到的小零食通常是糖果、饼干、巧克力、各种饮料等等。然后研究显示,黑巧克力和芒果可以抵抗身体在下午对糖分的需求,而方便又快捷的薯片、糖果和碳酸饮料则会引发血糖的高低起伏,能量和情绪也会出现类似的起起落落,状态反而更糟糕。

有一些食物既能平衡血糖,又能提供我们所渴望的甜味,而且没有负面影响,这些食物实际上能帮助我们应对压力。良好的蛋白质和健康的脂肪可以平衡大脑和天然食物的糖分供应,它们可以提供我们大脑所需的维生素B、锌、镁等其他营养物质。此外,吃一顿像样的午餐,意味着我们不会突然在下午三点左右血糖下降。营养学家列出了一些人们可以在工作之余用来减轻压力的食物,以下是一些可以帮助你度过一天的最佳小吃和便餐:

1.芹菜配坚果酱

芹菜中有一种叫芹菜素的镇静化学物质,它可以舒缓你的整个神经系统。食用时的咀嚼动作,有助于释放紧张的牙冠。还可以蘸任何喜欢的坚果酱,杏仁、榛子和腰果都不错,搭配起来吃可以添加蛋白质和脂肪,以满足大脑对能量的渴求。

2.芒果干

作为糖果的替代品,芒果干是最佳选择。芒果有一种甜甜的味道,和许多其他干果相比释放糖份的速度比较慢。它的可溶性纤维含量很高,可以平衡血糖水平,由于它需要大量咀嚼,还可以舒缓紧张的大脑。

3.意式烘蛋

鸡蛋是我们能吃到的最有效的蛋白质。煎蛋饼就像煎蛋卷一样,但是要比蛋卷厚一些,里面可以塞满各种蔬菜(菠菜、红辣椒、芦笋或洋葱都可以)还有姜黄、孜然、山羊奶酪、香草等调味品。你也可以加入一些如蔬菜,如豆瓣菜、菠菜等,给你的身体增添需要的矿物质以释放压力。

4. 椰子片

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零食,可以帮助减少糖分的摄入。椰子含有一种叫做MCTs(中链甘油三酯))的物质,但其并不能储存为身体脂肪,反而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它有一种微妙的甜味,可以满足人们对糖的需求,还能帮助人们平衡血糖,平衡能量并集中注意力。

5. 黑巧克力

一项研究表明,每天40克黑巧克力可以帮助人们应对压力,所以这是一种非常可行的零食。如果你下午想要改变吃甜食的习惯,这个则非常有用,同时搭配坚果可以增加一点蛋白质。

6. 烤土豆

将烤土豆、白薯或红薯完全浸泡在黄油或橄榄油中进行煎炸,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奶酪、葱、豆子或其他配料。如果你经常锻炼,那么午餐时间则需要一点淀粉,或者下午三点左右需要糖分的时候,这便是最佳选择。

7.酸奶和浆果

酸奶、浆果和肉桂可以是上面所提到的煎饼的一个很好的馅料,也可以是一碗令人满意的美食。你可以使用全脂酸奶,以确保健康脂肪舒缓和满足大脑。酸奶是一种很好的载体,它能提供甜味,而不破坏血糖水平。此外,浆果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它能有效地平稳餐后血糖的激增,并能向大脑发出你吃过甜食的信号,实际上能帮助糖分进入细胞获取能量。

8.米饭沙拉

加米饭的沙拉是一种很好的方便食品,因为它很容易冷冻。将米饭煮熟后,加入蔬菜沙拉、橄榄油等、然后冷冻,它能在早上做好准备和保持冷冻解冻午餐时间。加入高汤或酱油、咖喱等其它调味料,米饭沙拉即制作完成。

9.奶昔

简单的原料混合椰汁、芹菜、鳄梨、浆果和优质蜂蜜,加入生姜可以提味并促进血液循环,甘菊茶可以舒缓紧张的肠道,薄荷或罗勒等新鲜香草可以舒缓烦躁的神经。如果想要获得更多的绿色,还可以加入任何沙拉叶或菠菜等。

10. 干果、可可粒与枸杞

可可是一种生巧克力,它没有过多的咖啡因,但含有极高抗氧化力,枸杞和坚果也是如此,如果你处于压力下,抗氧化至关重要的,因为压力荷尔蒙皮质醇会抑制我们的免疫防御系统。(郑婷婷 刘洋)

☆推荐阅读☆

三类人不宜强化降糖:高龄老人、心梗脑梗、低血糖

智能时代不能让老人掉队

激发胎宝宝潜能从7种训练开始

孩子得了手足口病怎么办

没有仪式感的家庭,很难养出幸福的孩子

每天一两麦片粥可以预防糖尿病

预防脑卒中 及时排查颈部动脉狭窄

女性每天快走10分钟防心脏病效果最明显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