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类延旭:改善医疗服务要达到“准”“省”“快”“好”

2018年10月29日16: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9日电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28日在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200余位院长代表出席。论坛期间,北京华信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类延旭接受了人民网·人民健康网记者专访。

类延旭认为,改善医疗服务要达到四个要求:第一,诊断治疗上要准;第二,经济上要帮患者省;第三,效率上要快,节省排队等待时间;第四,医患关系要好,让患者满意。

在促进医患关系和谐方面,类延旭介绍说,今年,医院党政配合提出“双提升计划”。“立足岗位做表率,优质服务我先行”。通过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员发挥积极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职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这是对党员的要求,也是对支部进行的量化考核。另外,医院开展了党建推动共建活动,推动服务进社区,让党员、职工到社区有序开展知识科普,与居民加强沟通。到社区了解居民的需求、要求,使工作更有针对性。还有,在医院里面开展质量服务活动,与患者积极有效地沟通。在医患服务中心开展培训教育,对投诉案例进行定期研讨等等。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