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早餐喝牛奶,一天血糖好

2018年09月11日08: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早饭时喝牛奶搭配麦片,可降低餐后血糖水平并保持一整天,防控2型糖尿病恶化和肥胖风险。

该研究由加拿大贵湖大学和多伦多大学联合开展,研究人员招募32名志愿者,令其伴随早餐饮用250毫升牛奶。参试者事先并未进餐,饮用高蛋白质含量牛奶、正常蛋白质含量牛奶时均搭配燕麦片;对照组成员只食用燕麦片,不喝牛奶。研究人员全天监测参试者血糖水平,结果发现,喝牛奶降低了餐后血糖水平,且牛奶中蛋白质含量越高,血糖降低得越多。不仅如此,在摄入高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时喝些牛奶,还能降低午餐后的血糖。

该研究领导者、贵湖大学教授道格拉斯·戈夫表示,2型糖尿病的发作及恶化主要是体内血糖水平不可控引发的,因此,喝牛奶对控制糖尿病和肥胖有积极的意义。牛奶中含有两类蛋白质——乳清蛋白和酪蛋白。乳清蛋白能让人很快产生饱腹感,酪蛋白则可产生更持久的饱腹效果。高蛋白牛奶中上述两种蛋白质含量大,因而可以延长饱腹感,进一步降低血糖水平。(瑞 秋)

 ☆推荐阅读☆

老人练冥想,记忆力好

天麻枸杞炖乌鸡稳血压

秋季重点养“收”

穿运动内衣,护好乳房

护心!带着狗狗去竞走

足贴排毒绝不可能

骨折为何爱找高血糖

儿童药“禁用”后需更多“适用”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