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敢于示弱、积极回应、大胆拍板等

好男人有十种特质

2018年09月07日11: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茫茫人海中,能不能找到合适的伴侣,关系到一生的幸福。特别是对女性来说,找到“白马王子”进而“白头偕老”尤为重要。那么什么样的男人才能称得上“白马王子”,他们有什么品格特质呢?近日,美国“红书”网站根据3位婚恋情感专家的经验,总结出了女性青睐的男人的10个特征。

1.能来电。因为没有“感觉”而拒绝男人,不要觉得是自己挑剔。婚姻家庭治疗师艾米·麦克马汉表示,女性一般是因为被魅力吸引而接近男性。她说:“我们不妨自问,能不能和这个男人交谈下去?能否从交流中获得启迪、激发活力?这一品质有助奠定两人交往基础,加深联系并确定关系。”

2.敢示弱。男人的形象一般比较坚强,但从不把内心的脆弱展示出来的人,女性通常不会选择与之婚恋。婚姻咨询师海伦·拉凯莉·亨特博士说:“为了一段关系的亲密、美好,男人应该适度展现脆弱的一面,敞开心扉,得到女性的关爱和信任。”

3.稳定性。婚姻咨询师哈维尔·亨德里克斯说,这包括情感上稳定、经济上稳定、关系上稳定。“关系上稳定”意味着一个男人可预测、可依赖,忠于两人的关系和家庭。

4.讲平等。如果女性在婚恋关系中感到压抑或沉默寡言,那或许是因为男伴不懂得平等对待。尽管男尊女卑的传统观念在改变,但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女性在社会地位、经济地位、政治地位和夫妻生活等方面,都无法和男性平等。女性渴望被尊重,自大的男性不受青睐。

5.懂换位。有研究显示,男方愿意听取伴侣意见的婚姻更成功。对女伴的想法、建议持开放的态度,意味着男人要懂得换位思考,知道她的情感和需求,并作出回应。

6.投感情。“感情在线”是指对话时保持专注,而不是看手机或分心走神,女方尤为看重男性是否“认真在听”。哈维尔·亨德里克斯指出,“感情在线”还意味着“积极回应”,当女方给男伴发短信或打电话时,对方尽量及时回应,不让女方感到被冷落。

7.好奇心。感觉到男伴对自己感兴趣非常重要。海伦·拉凯莉·亨特博士说:“我们告诫夫妻,不要对另一半的所作所为妄加评论,而是保持好奇,比如对方为什么穿那件衣服、为什么那样做。”但也不要像采访一样问个不停,或问刁钻问题,这会让对方难受。

8.安全感。这一点是不容商量、必须具备的。女人希望和这个男人在一起时时刻感到安全,不需要自我保护。“知道有你在身边,我就会一切平安。”

9.包容性。爱一个人意味着接受她的全部,包括缺点。哈维尔·亨德里克斯说:“女性应该找这样的男人,他不会对你随意评判,也不会一直想要改造你。”当一个男人批评或评价女伴时,他的潜台词是你还不完美,需要做出改变,然后我才会接纳你。

10.很果敢。女人不喜欢懦弱的男人,男子气概很重要。男人与心爱的女人交往时,要自信果敢,千万不要扭扭捏捏。(李 伟 编译)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