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多学科联合诊疗保障孕前女性甲状腺健康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举办甲状腺疾病义诊

2018年06月29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6月25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主题为“关爱甲状腺,轻松迎好孕”的甲状腺疾病义诊活动。现场多名专家就大众关心的甲状腺健康问题做了相关讲解,同时为患者进行免费病情咨询。义诊活动还通过发放甲状腺知识宣传册、宣传纪念品,在患者群体中广泛宣传甲状腺健康知识。

专家在义诊现场介绍,甲状腺疾病是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全球患者超过3亿人,且患病率迅速增长。在甲状腺的各类疾病中,无论是甲亢、甲减或是甲状腺结节,女性的发病率都明显高于男性。甲状腺功能异常会导致全身多个系统损害,还可能对生育造成不利的影响,不但有可能发生早产流产,还会损害胎儿神经系统发育。

据了解,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内科自2005年起设立甲状腺专科门诊,诊治各类甲状腺疾患,为甲状腺疾病患者提供及时准确的诊断、指导性治疗意见及健康咨询,目前每年甲状腺门诊患者达千人以上。因甲状腺疾病涉及多学科多领域,自2007年起,每周二的下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内科联合普通外科、妇产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核医学科、医学影像科设立了甲状腺MDT(多学科)门诊,各科专家一起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疑难病例进行讨论,至今已完成上百例疑难杂症的诊治,为辗转就医的甲状腺疑难病例患者及家属提供了福音,真正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每年的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期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都会开展义诊活动,推动甲状腺健康知识普及传播,促进全社会对甲状腺健康的认知和重视,该义诊活动获得广大患者的关注和支持,取得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