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FDA将八种纤维纳入膳食营养标签

2018年06月28日09:07 来源:中国医药报

  在经过长达两年的评估后,日前,美国FDA发布新膳食纤维的官方定义,并指出生产商在营养标签上计算纤维总量时,可将混合植物细胞壁纤维(包括多种类型的纤维,如甘蔗纤维和苹果纤维等)、阿拉伯木聚糖、海藻酸钠、菊粉和菊粉型果糖、高直链淀粉(抗性淀粉2)、半乳寡糖、聚葡萄糖、抗性麦芽糊精/糊精纳入。

  FDA表示,已对上述纤维的科学证明进行了审查,确认这些纤维都具有健康益处。此外,除了这八种纤维,还有更多的功能原料正在评估过程中。

  为了更好地执行新营养标签规定,FDA推迟了生产商遵循新营养事实标签法规的最后期限,即年销售额1000万美元及以上的产品,其最终执行日期由2018年7月26日延至2020年1月1日;年销售额不足1000万美元的产品,其最终执行日期由2019年7月26日延至2021年1月1日。

  FDA还表示,这是20年来首次对食品标签进行大修,目的在于帮助消费者选择更有益健康的饮食。(植提桥)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