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黄琦:《健康保险系列丛书》帮助人民树立健康保险的理念

2018年06月07日10: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崔元苑) 2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国人保健康协办的“第二届(2018)中国长期护理保险发展论坛”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探索机制加强保障 以人为本共建共享”。论坛期间,举行了《健康保险系列丛书》发布仪式。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琦表示,《健康保险系列丛书》作为健康保险领域第一套系列全面书籍正式出版发行,表明健康保险研究项目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琦

黄琦推荐说,该丛书汇集了全系列的健康保险知识,全面阐述了有关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能使更多的人有机会通过传统的阅读书籍的方式接触到健康保险。更重要的是,本套丛书兼具理论与实际价值,对于经济转型及关键时刻对中国保险业特别是健康保险领域的企业、专家、学者以及从业人员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启迪意义,对于广大读者提高理论水平、开拓思路视野、造就资源优势、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也有助益。

黄琦称,前不久我们针对健康保险类丛书的上市、现状以及知识的传播所取得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并制定了适合本套丛书特色的发行措施,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了解保险,更容易理解与接受健康保险的理念。

黄琦指出,如今中国经济已步入发展的转折点,后续我们将会迎来更高速的发展阶段。这套丛书的出版,应该是深化学术研究的起点,而不是终点。

据悉,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的《健康保险系列丛书》共有16册,分为平装和精装版,已于5月1日印刷完成,将于6月全面上市发行销售。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