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咳嗽4个月 竟被诊断为肺癌

2018年05月24日07:5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有些咳嗽是流感,有些咳嗽是肺炎,有些咳嗽还有可能是肺癌,其实咳嗽是疾病的信号。

  近日,一位患者4个月前莫名出现咳嗽、咳痰量多,均为白色的泡沫状,活动后还会出现胸闷。贵州省肿瘤医院胸外科接诊医生王元汉介绍,该患者所患的是“胸腔孤立性纤维瘤”,该病为少见的胸腔肿瘤,具有潜在恶性,但局部可有良性的表现。如果患者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肿瘤继续长大最终会压迫纵膈內的血管,气管,引起窒息等严重、并发症。

  孤立性纤维瘤是一种少见的梭形细胞肿瘤,各处结缔组织如腹膜、腹膜后间隙、鼻咽、眼眶、 乳腺、肝脏等,它可以起源于全身但胸部最常见。胸腔内孤立性纤维瘤早期往往无明显症状,但随着肿瘤生长压迫周围组织会出现相关的症状,比如咳嗽等。(健康时报驻贵州省肿瘤医院特约记者 黄 星)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