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2018年05月17日14: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5月17日电 12日,“首届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广朋表示,东阿愿意与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一起推动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将大力扶持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全力支持他们做强、做大,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大鹏强调,开发中医药一方面要借鉴西医的方法,另一方面要运用中医药系统思维即哲学思维。他建议,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坚持自我创新发展道路,不要走国外市场反推动的路线。

新疆自治区绿金办主任、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郭建伟指出,新疆有着丰富的腐植酸资源,特别是高品位的优质医药腐植酸资源。新疆绿色金融办可通过绿色信贷、绿色金融债券、绿色企业债券等形式支持腐植酸绿色产业发展。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曾宪成就发展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提出五点意见:要确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要铸就“政、金、产、学、研、用”一条龙产业体;要构建“腐植酸医药产业体系”(搭好房子);要实施“腐植酸+医药健康”工程;要做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的“亲民派”。

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原腐植酸医药研究室主任袁申元介绍了腐植酸在止血、改善微循环、调节免疫、治疗癌前病变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她指出,本次会议指明了发展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的核心思想。特别是提出构建“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体系”是有科学、有思想、有方略的行动计划。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