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客观认识艾滋病,科学防治艾滋病

2018年06月11日17: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您还在谈“艾”色变吗?是否患有艾滋病后就面临死亡?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感染艾滋病病毒后还能够结婚生育么?针对这些困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治医师梁洪远,近期做客人民健康网《北京青年医生》专栏访谈,就“客观认识艾滋病,科学防治艾滋病”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梁洪远,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治医师。

从事感染科临床工作13年,参与过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H7N9禽流感等多次疫情的救治工作,并从事多年艾滋病临床诊治工作,对艾滋病及相关机会性感染和肿瘤的诊治,抗病毒治疗过程中药物不良反应的诊治等方面具有丰富的诊治经验。2014年2月作为第八批援疆干部支援和田地区传染病医院,期间主编撰写了《援疆实用传染病防治手册》,为当地传染病防治做出积极贡献。积极参与科研及教学工作,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主持北京地坛医院科研课题一项,被聘为北京地坛医院传染病教研室青年教师。作为医疗志愿者,曾参与艾滋病感染者的心理危机干预、同伴教育、2+1红丝带高校行等多项防艾关艾志愿服务项目。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