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成立

2018年05月07日13: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年4月28日,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以下简称“国家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与信息司副司长刘文先等百余名重量级嘉宾共同见证了国家研究院的启动。

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充分利用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相关领域学科齐全、人才聚集、基础雄厚等综合优势,经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的长期沟通,研究决定由北京大学与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共同建设“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为国家研究院成立仪式致辞。林校长指出,大学是通往未来的桥梁,健康医疗大数据是未来学校学科发展非常重要的领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点。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北京大学有它的独特优势,数学院、信息学院、工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等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布局。同时,更重要的是北京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资源非常丰厚,学校在临床医学实证医学方面也做了重要的布局。因此,北京大学和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共同建立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机遇,是北京大学重要的战略布局,也是国家的一个重要战略布局。

随后,林校长宣布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任命金小桃会长、詹启敏主任担任共同院长,黄如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教授担任副院长,张路霞教授、黄安鹏教授担任院长助理。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国家研究院的成立和指导,首届北大医学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也将于今年的金秋九月在京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家相关领导、国内外该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医院院长、大数据方案解决供应商、人工智能及相关优秀企业代表、保险公司、百余家媒体等近千人齐聚北京,共襄健康医疗大数据的饕餮盛宴。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