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升级权威信息搜索 搜狗助力全民健康

2018年04月26日15: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4月25日,“全球权威健康信息问搜狗——搜狗搜索权威健康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聚合千万权威健康信息,基于强大搜索技术积淀和领先的机器翻译技术,搜狗宣布正式上线全球权威健康信息搜索,力求让中国用户在搜索海外健康信息时“找得到、看得懂”。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致辞中表示,权威健康信息是生存的“刚需”,在其传播和扩散过程中搜索引擎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帮助用户在信息海洋里快速定位全球健康与医疗权威信息,搜索入口应担负起正本清源的职责和使命。

此次发布会上,搜狗公司副总裁许静芳首次面向公众展现了搜狗机器翻译技术在健康领域的创新应用。用户只需在搜狗搜索中检索中文关键词,便能搜索到全世界的权威健康信息,同时还支持中英双语一键切换,方便英语能力有限的用户直接看懂,特别是医疗专业名词翻译准确率已达到98%,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许静芳表示,此次升级海外权威健康信息,不仅使搜狗搜索的权威健康内容范围由国内拓展到了海外,同时也让海外权威健康信息得以更快捷精准地传递给亿万用户,真正实现“为健康,搜全球”。

据悉,目前搜狗搜索已收录全球700余家权威健康网站的近千万网页优质内容,其中包括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等41家政府机构网站,美国癌症学会、美国心脏协会等312家医疗行业协会,梅奥诊所、克利夫兰诊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WebMD等357家权威机构及海外权威媒体。这意味着用户可直接通过搜狗搜索,零门槛获取包括梅奥诊所等机构在内的权威健康信息、前沿医疗资讯、先进医疗技术以及更多科学真相。

早在2016年5月搜狗搜索便已开始前瞻性布局健康搜索领域,在业内首创推出“智能分诊”、“湿疹痱子识别”、“医生随访工具”等创新产品及功能,给广大用户和医疗从业者带来了福音,成为“人工智能+健康”领域的开拓者。(陈晓东)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