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十八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6月20日在沪召开

2018年04月20日13: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近日,2018 CPhI China & HNC展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将于6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本届展会规模达18万平方米,预计将吸引3000余家国内外展商和6万余人次的海内外观众莅临现场,共话行业发展。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周惠会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在合作机构和媒体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CPhI & P-MEC China,HNC等系列品牌展会逐年发展壮大,成为行业内国际化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在蓬勃发展的医药健康新时代下,展会一定会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中外医药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贸易、投资与合作交流的服务平台,共同推动世界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与繁荣。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谈圣采秘书长分析了2017年中国医药进出口情况,同时对2018年发展趋势及医药产品进口特点作出分析。2017年,我国西药类产品出口354.56亿美元,增长12.62%。其中,原料药出口291.17亿美元,同比增长13.71%。制剂出口34.56亿美元,同比增长8.32%。生化药出口28.83亿美元,同比增长7.36%。可见,2017年,我国医药贸易国际市场企稳回升,医药进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国际化步伐加快,医药贸易发展形势总体向好。

谈圣采称,2018年1-2月,我国原料药进出口延续较快增长态势,金额达到70.96亿美元,同比增长27.44%;其中出口额55.59亿美元,同比增长32.71%。预计在2018年,我国原料药进出口贸易将维持稳定和较快增长态势。

展览部吴玉双副主任介绍,CPhI China自2001年引入中国以来,随着行业的发展,18年间深入扎根制药行业,搭平台成就原料药出口大国地位,促发展助力行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国了医药行业全产业链贸易和交流平台。CPhI China作为始终走在国际制药行业前沿的展会,同期举办百余场精彩会议和活动,呈现了全球制药最新发展趋势与先进技术,促进了国内外行业间的交流与学习。2018年“China Pharma Week”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中日药典论坛”,这也是中国药典与日本药典首次在中国举办论坛。

HNC 项目负责人邢程介绍了2018 HNC健康营养展相关情况,HNC2018展会以促进营养保健产业发展为己任,覆盖保健食品、特医食品、中药滋补品、美容养颜、保健用品、第三方服务等营养保健产业的核心价值产品,以推动全民树立健康营养意识为动力,促进发展个性化健康服务、倡导建立大健康管理服务产业体系。展会汇聚了大健康领域全球领先的品牌商、制造商,集中展示最新的产品与技术,展会力邀优质采购商,打通线上与线下经销渠道,实现品牌展示与贸易对接的最佳融合。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