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日友好医院心衰中心在京成立

2018年04月13日10: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盛月)4月12日,心力衰竭诊治进展研讨会暨中日友好医院心衰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孙阳院长指出,心力衰竭是心血管疾病中唯一呈上升趋势的疾病。心衰患者预后极差,5年生存率仅34%,远低于多种癌症。因此,心衰的早期预防及规范化治疗,是改善心衰患者预后的关键。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心衰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技术,中日友好医院心脏科成立心衰中心。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给予中日医院大力支持。中日医院将继续打造学术交流平台,与各位医学同道共同促进心脏疾病治疗水平的提高。

中日友好医院刘鹏副院长强调,中心的成立标志中日友好医院心衰治疗进入新的阶段。期望中心的成立对于医院OPO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实现医院在心脏移植领域的突破。

中日友好医院心脏科主任郑金刚介绍,新成立的心衰中心位于医院北区,现有43张床位,两个医疗小组,18位护士。该区域具备导管室,IABP,PICCO,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超声心动等多种仪器设备,同时可开展ECMO支持下复杂高危冠心病介入治疗、心肌活检、右心功能超声评估等多项特色技术。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