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中国医药的创新与未来专场

霍勇:关注H型高血压 降低高血压患者脑卒中发生风险

2018年03月19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王晓华)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中国医药的创新与未来”专场论坛,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表示:“H型高血压是导致高血压患者脑卒中高发的最大帮凶,通过补充叶酸,降低同型半胱氨酸可使脑卒中风险显著下降。”

霍勇介绍,《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显示,目前我国心血管病患者约有2.9亿人,其中高血压患者2.7亿。他表示,我国高血压患者多数不只血压高,还同时伴有同型半胱氨酸高等情况。最新研究称这种情况叫做“H型高血压”,是导致高血压患者脑卒中高发的最大帮凶。霍勇团队研究得出的结论是,补充叶酸降低同型半胱氨酸可使脑卒中风险显著下降。

“我国人群叶酸水平低,服用既降压又可降低同型半胱氨酸的叶酸类复合药物,可以降低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进而降低高血压患者脑卒中发生的风险。”霍勇指出,对H型高血压的有效识别和治疗,不仅是应对我国当前脑卒中高发的重要策略,也与国家驱动创新发展的战略一致。 

(责编:李轶群、权娟)


相关新闻